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邹开亮老师获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7       发布者:李丹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结果,我院邹开亮老师主持申报的“算法控制下网约劳动者权益保障困境与制度创新研究”项目获批为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获得20万元经费资助。


   

该研究项目立足我国当前数字经济背景下平台用工的新方式,针对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司机等从业者人员法律身份界定的新争议以及平台算法化运营模式下从业者权益受侵害的新问题,拟从经济法、劳动法等角度展开研究并寻求理论和制度创新突破,为网络平台从业者合法权益的制度保障提供支撑,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邹开亮老师长期致力于商法学、竞争法学的科研攻关工作,曾主持司法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江西省社科等省部级、厅局级项目十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8篇。研究报告曾获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并多次被省政府、厅(局)相关文件吸收、采纳。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在政策和资金方面都给予了一定倾斜支持。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结合学院实际,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认真谋划、做细做实申报工作。组织申报动员会、开通点对点答疑渠道、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广大教师充分利用项目申报数量资源,不断打磨申报本子,提升申报质量。在全院同仁的精心组织,严谨论证下,我院已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413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