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基地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于20141230日成为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前身是20031月成立的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该机构是江西高校最早成立全国较早成立的知识产权专门研究机构。

  中心的重要基础是教师的知识产权教学与培训工作。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教学在江西高校中属最早的,在全国也走在前列,教学从1986年起至今有29年历史,学校在江西高校中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开办了知识产权双专业双学位专业方向,全国高校也很少。2006年省编办设立“江西知识产权培训中心”。2014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在华东交通大学成立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这是在江西省设立的首个国家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中心在学科方面:2010年,华东交通大学获得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是教育部批准的江西省同时获得的四个拥有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的高校之一,是唯一有知识产权特色的法学硕士一级学科。2012年由省教育厅、省委政法委、省财政厅联合发文,批准成立江西省高校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华东交通大学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是江西省同时获得批准的五个高校之一,是唯一具有知识产权特色的基地.2014年在法学(含知识产权)学科领域,由省教育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科技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首次联合发文成立“江西省行业企业与高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全省唯一在法学领域设立培养基地的高校,这些学科和基地是全省唯一有知识产权特色的。

研究中心负责人

  肖海,男,江西余干县人,197112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知识产权法学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

  肖海现任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负责人之一、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人。

  肖海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中组部和人社部等“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西省首批专利管理工程师中高级职称评审组专家、江西省科技特派员、江西省首批知识产权特派员、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首批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评审专家组组长。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413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