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前身是197910月成立的马列主义教研室,19889月并入了德育教研室、大学语文教研室,成立了社会科学部。20005月社会科学部更名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14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合署办公。201311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设。20187月成立华东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20189月成立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合署办公。学院拥有国家级平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省级平台——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国学研究与艺术推广中心,并拥有交通法制研究所、铁路法治研究院及农村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等校院级平台。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5人,博士27人。江西省“双千计划”1名,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1名,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1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名,江西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

学院现开设法学、汉语言文学、公共事业管理、知识产权四个本科专业,具有法学一级学科、中国古代文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公共管理硕士(MPA)、法律硕士(JM)三个专业型硕士授予权。学院现有省级优质课程2门、校级优质课程6门;法学是学校重点学科。近五年以来主持承担厅级以上科研项目91项,其中国家课题11项,教育部项目2项,司法部课题2项,国家铁路局课题3项;横向课题19项;获得厅级以上科研奖励18项;获省级以上领导批示9项,其中知识产权研究成果获省委书记及省长的肯定性批示;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竞赛特等奖;出版著作、教材44部;在中文核心、重点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总计247篇。

在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时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以“四个全面”发展要求为指导,继续深化改革、求实创新,坚持人才立院,质量强院、特色兴院的办院方针;以本科专业教育与人文素养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以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务实的人才为目标,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高办学质量;立足江西,面向全国,服务社会,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管理科学的江西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而努力。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413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