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第三轮招生面试考核方案
发布时间:2020-08-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精神,结合《华东交通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要求,特制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和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关于第二学士学位的招生工作精神,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按照学校统筹安排,同心协力,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做好我院2020年法学和汉语言文学中文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第三轮的招生工作。


二、组织安排

为做好2020年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工作有序进行,学院成立面试录取工作领导组、面试录取工作监督组和招生面试专家组开展工作。

 

三、时间和形式

我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时间安排在8月18上午8:00,将全部采取远程在线面试的形式,运用软件为腾讯会议。

不另外系统测试,

学院工作人员面试前(8月17日晚上)建QQ群以便通知相关事宜。

按小组进行面试,按提前安排的顺序候场由工作人员引导进行面试考场

 

四、资审查格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学校规定的材料以PDF格式或JPG格式的原件扫描件或清晰拍照件上传指定的报名系统特别是要上传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身份证电子版。

 

五、面试内容及成绩构成

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和综合素质及能力两个方面。

其中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形式为考官进行提问并根据个人表现打分。

综合素质及能力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素养、科研能力、社会实践能力、所获奖惩情况、教育背景和职业背景等。考生根据本项考核内容,需准涵盖此项目的自我介绍。

 

 

、面试专家选派

每个面试专家组由3人组成,应具备较高的业务水平和高度的责任心。面试专家小组应严格按照学院规定的方式及考生面试名单进行面试工作。

 

七、面试监督

 

面试设监督组,监督组对面试进行监督。

 

、面试环节的工作要求

面试时共开设2网上腾讯会议房间(法学1个,汉语言文学1,可根据参加面试的情况调整)。

1.面试组成员考前提前统一打分标准。

2.面试相关环节,学院必须录音或录像存底

3.按分组后的顺序依次面试

 

诚信应考

1考生提前签订《诚信面试承诺书》、《试考生告知书》并以电子文档形式,“报考专业+姓名+手机号”的格式命名文件,818日15:00之前发工作人员至指定邮箱

2信息公开中强化违规处罚要求

 

 

面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面试所需的硬件设备,面试前按相应培养单位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面试正常进行。考生须自觉服从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面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面试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工作人员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面试。


  1.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须带有摄像头

   3、独立的面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4、提前准备远程面试平台腾讯会议,网络畅通,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十二、联系电话

   高老师:13767958032 王老师:13732996690


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面试诚信承诺书(考生手签后拍照发送给工作人员信箱).docx

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面试考生告知书(考生手签后拍照发送给工作人员信箱)20200810.docx




 2020年817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413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