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社会服务 >> 正文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增强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提升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质量,推动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开展,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于12月2日至6日在全市6所知识产权试点中小学开展了“知识产权进校园”巡讲工作。

   本次巡讲邀请了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张祥志、宋婷、卢群三位博士组成“博士宣讲团”,以及“知产童蒙(IP Spark)”知识产权公益团队进行中小学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巡讲试点学校包括六所中小学:南昌市第三中学、南昌市第二中学、安义县乔乐中学、安义县逸夫小学、南昌市北湖小学和南昌市朝阳小学,共1800余学生参加。

    巡讲过程中,老师们以生活中一些常见的知识产权侵权现象发问为始,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将平实的语言、有趣的卡通、流行的音乐结合起来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堂活灵活现的知识产权通识课,孩子们全情投入,认真做笔记。

    巡讲结束后,每一位同学都写下倡议书,倡议大家尊重知识产权,并在结尾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姓名。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知识产权基础教育落地生花,对知识产权战略的推动有重要意义。此次巡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尊重知识产权的种子,通过知识产权教育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保驾护航。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413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