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社会服务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举办首期“中国高铁知识产权创新 与保护高端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黄水梅 胡雪雪 报道)11月22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由华东交通大学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承办的首期中国高铁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高端研修班在江西南昌开班。

中铁六局集团中南区域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刘平均,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昌铁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辉,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新建、副院长张祥志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祥志主持。


朱新建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各方面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详细分析了中国与发达国家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巨大差距,并指出目前国家已将知识产权建设提升到强国建设战略的高度。他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的高地,我们将会一如既往为江西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特色强省发展助力,夯实人才基础、提升人才素养、构筑人才体系。

开班仪式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主任、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张祥志以“知识产权国家战略与高铁创新”为主题讲授第一课。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我校自2014年以来举办的首期关于中国高铁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的高端研修班,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与各铁路局及工程局积极联系沟通,邀请了数位高铁知识产权方面有经验的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中国铁路发展现状与趋势、高铁科技创新工作、高铁知识产权保护、高铁知识产权创造等方面。本期研修班的学员来自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法治研究院80余人参加。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413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