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承办江西省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黄水梅 胡雪雪 报道10月24日,由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华东交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承办的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巡视员刘建华;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处长徐彬;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邱洪华;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新建;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张祥志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祥志主持。


刘建华肯定了华东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在江西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智库支撑、学术研究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人才培养工作是基础性的工作,是我们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根本性保障。近些年我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并取得了实际效果,华东交通大学为我省知识产权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范勇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条件、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开放办学和党建思政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华东交通大学的一张亮名片,未来学校也将与各位同仁一道,共同努力,进一步夯实我省“创新引领”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石。希望本次培训的学员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深入学习,多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开班仪式后,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德国马普所高级访问学者、国家专利信息师资人才、陕西基地副主任邱洪华以“专利制度、专利信息与技术创新”为主题讲授第一课。

据悉,本期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国家知训产权培训(江西)基地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和安排,邀请了数位专利申请方面有经验的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撰写技巧、专利申请及质量提升政策解读、专利检索与申请流程等方面。本期培训班的学员来自行政机关及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人员、高校及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服务机构相关人员等60余人。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413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