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社会服务 >> 正文
全省百余名知识产权实务人才在我校接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2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举办、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我校承办的知识产权实务人才专题培训班在华东交通大学开班。本期培训班的学员来自知识产权行业管理部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工作领域,共100余人。副校长陈梦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陈梦成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条件、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开放办学和党建思政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举办本期培训班意义重大,这是本轮机构改革之后,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承办的第一期面向全省的培训班。重点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的知识产权学科起步时间早、历史底蕴厚,现已达到省内一流水平,且在全国享有一定声誉。作为我校重点发展的人文类学科之一,知识产权现已拥有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学科平台17个。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梦成,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导、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刘华,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主任朱雪忠,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重庆模式”开创人苏平,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新建,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张祥志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水梅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祥志主持。

   开班仪式后,刘华以“知识产权文化及教育的理论创新与中国实践”为主题讲授第一课。

  据悉,本期知识产权实务人才培训班为期四天,江西基地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和安排,邀请了数位知识产权业内大咖授课,可谓内容丰富、大咖云集。

  (链接:http://zqxy.ecjtu.edu.cn/2019/0627/c5980a71115/page.htm)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413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