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全真案例教学系列(九):劳动争议案件审理中的证据规则适用
发布时间:2020-12-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9日晚,我院人文学思讲坛邀请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二级法官龚江女士应法硕中心负责人于辉老师邀请,于北区图书馆圆形报告厅,为我院法学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做全真案例教学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劳动争议案件审理中的证据规则适用,由张祥志副院长主持,我院叶琳老师、程曦老师及法学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

龚江法官首先分享了自己作为法官,在审理案件时的基本思路,由此引出处理诉讼争议点的方式,对于事实争议点,提出了三个步骤——“举证、质证、认证,再对事实进行认定。在真伪不明的情况下,强调举证责任分配的严肃性,以求证人证辞的真实性。


其后,龚江法官介绍了证据规则的概念及意义,并说明了民事案件证据的种类及各类证据审核认定,分析了举证期限如何确定的问题,强调了举证期限的除外情况和逾期举证的法律后果。

讲座尾声,同学们就劳动争议案件审理中的证据规则适用与如何保证学生兼职劳动报酬方面存在的疑惑向龚江法官提出问题,龚江法官一一给予解答。

21时许,本次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413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