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全真案例教学系列(十):可行必守,有弊必除
发布时间:2021-06-24       发布者:方怡菲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陈小慧  报道)为拓展我院学生在法律方面的知识,增强对法律的理解,610日下午,我院特邀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黄泽敏教授予25121室开展“法律漏洞填补方法研究”知识讲座。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黄泽敏教授提出两个前置性议题,即“是否存在法律漏洞”“司法是否应当填补法律漏洞”。接着,黄泽敏教授就两个议题展开详细论述。在他看来,议题二存在争议的焦点为不得拒绝裁判原则与司法权和立法权的相互僭越。

随后,黄泽敏教授向在场同学介绍法律漏洞的定义,以便同学更好理解法律知识。最后,黄泽敏教授就法律漏洞的构成性特征展开深层次讨论。

通过黄泽敏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解,同学们提升了法律意识,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

(责任编辑:方怡菲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413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